Monday, May 11, 2009

故事贩卖机

昨夜思绪无法放空,都是打扫除惹的祸。漆黑的房间好像还是看得见从前的画面在身边倒退,常常都是这样,当画面一到,情绪就跟着来,想阻止都来不及。

算了,事情就是这样,会自然来也会自然走。更何况我说过这些是我的精神食粮,是靠它们继续生活的。

红,橙,蓝,绿,黄....... 从小就喜欢颜色,喜欢美丽的东西,小时候的梦想是当画家。

单纯的喜欢着美术,没有想过小小的愿望在未来会在人生里留下什么样的图景,毕竟就是一个孩子而已。

成长旅程里遇见了他,一个陪我们考过UPSR,PMR和SPM的老师,一共7年。在他的教育理念下,他燃烧我们拿下全科A的欲望,不准留级,中学生涯的最终点是理科班,要直上大学,第一自愿要当工程师。对我而言他就是那样地规划着大家的前程犹如前途是他的一样。但请别误会我没有要赞美他的意思,但也无法允许自己写出对他不敬的话。对[伤害自己]的[老师]或任何人,保持沉默是我最起码能做的。

为了诉说这一段小故事,才没有办法把这个部分牵扯了进来的。不然,这会是我一辈子在文字上都不触碰的题材。

乡下的孩子特别乖的一定很乖,特别叛逆的也不会坏到哪里去,就这样的区别而已。娱乐不多,诱惑也比较少,外来质询也有限,所以也难怪孩子们唯一的理想只寄托在好的成绩,而心中的idol也是自己的老师,再不然就拿一些普罗大众common到不行的行业来当自己的自愿。而更伟大的梦想也由一群老师们去提倡,去放大。还有哪些?不就是工程师,医生,药剂师...等等。

我的感觉是,因此而找到一个可以努力去追求的理想的孩子们真是走运,我不至于敢说他们是活在老师的梦想下,但我却想说很多孩子们是在他们的观念和坚持下牺牲了。孩子们能被发掘出来的潜能是无限大的,不要局限他的范围,应该要给他知道更多更多的可能性,这是小女子的想法。

孩子们都是宝物,但为什么要认为他们一定是一块宝石,所以只顾低下头在土里挖掘。因世界认为晶莹剔透的宝石是最耀眼的吗?为什么他们不可以是参天的巨木?我发现永远都不肯抬头的人好多好多。

所以我宁愿取名当一颗绿芽,当一颗会长成生根大树的绿芽,你们不爱抬头我反而要长得更高,高到哪天你肯抬头望时也会扭到脖子 [ 做梦中,不要吵醒我]

而且,如果我是一本书里的角色,我也不要当什么童话故事里的公主,我宁愿是寓言故事里的平民百姓。公主了不起啊? (0______0|||)凸   [赶快来一个很low的手势,我是btc的)

这些文字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会愤怒,或多少人觉得有共鸣。诚实的文字是我的风格所啦,看下看下就会习惯,再说我很少把别人的事情牵涉进来,对自己说‘只能出卖自己’,所以我现在也只是个出卖自己的故事的笨蛋。

 

未完待续.........

这个笨蛋还想继续出卖自己..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